2014-07-24

協會論壇系列:圖書業未來議題目錄

屋默先生,您對德國圖書業未來藍圖平台舉辦的論壇活動抱持的是什麼看法?

圖書未來藍圖是由德國出版書商協會(Börsenverein)主導策劃的一個組織平台。這個平台將於9月11與12日兩日舉辦論壇活動。今年將要探討的未來主題是:「請協會會員們注意,德國圖書業擘劃未來藍圖:德國出版書商協會在哪些面向必須和圖書業人士共謀大計?」這場論壇活動事關到圖書業未來發展動向。至於主辦單位這次所安排的議程,還包括那方面的議題?那麼,為什麼與會人士要為圖書共謀大計?為此,boersenblatt.net 事前著手準備題材 ─ 是由位在斯圖嘉特市的屋默出版發行人馬堤亞斯.屋默(Matthias Ulmer)策劃:

屋默先生對德國圖書業未來藍圖論壇提出的問題是:

德國出版書商協會的各家會員們,你們未來可不可能不要派系林立?

屋默先生為什麼認為這個問題是這麼重要:

我所樂見的是,作者,以自行出版者的身份在對外發表文章;那些在從事園藝,博物館、或機車店的從業人員,我對他們抱持高度尊重。我鼓勵零售店家能夠自行開發更多的書。我所理解的是,出版發行人要直接面對讀者;而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中盤書店業者,要處理的是終端書店客戶的事務;零售書店主人,要做好訂書與倉儲方面的管理;作者,是推動網路商店的人;出版發行人,則是以作者身份在試圖為出版流程作出安排;市場研究人員,要為數位出版傳輸在進行建構工程;而大眾出版社,要為成立書店而在……

協會會員彼此間,若能不分派系,也許,這就能讓我們處在這樣的情況,代理業者,書籍製作人、插畫家、網站設計人、記者群 ─ 這常常也包括那些憑藉一己熱情,在為作者與讀者之間建構創造價值鏈的圖書業人士 ─ 是被接受、採納的。這麼做,為的就是凝聚圖書業全體會員所要達成的一個共同目標。

如此一來,也許,協會會員就不是在把自己的力氣用在劃分你我派系的界限上,而是用在彼此謀求的共同利益上。

有意參與圖書業未來藍圖論壇會議的網友,請您連結到活動官網報名註冊,一同加入我們的討論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