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校園發行人股東史沃爾將持股售給貝爾茲控股

貝爾茲控股收購校園出版社

湯瑪斯.卡爾.史沃爾(Thomas Carl Schwoerer)在校園出版社(Campus Verlag)擔任股東領導人。他把校園股東持股數售給位在懷罕恩市的貝爾茲.綠貝爾曼控股(Beltz Rübelmann Holding),如此一來,自二月五日起,貝爾茲收購這位創社股東一半股份後,就成為該社唯一大股東。

史沃爾將他在校園出版管理職權移交瑪麗安娜.綠貝爾曼(Marianne Rübelmann),她是貝爾茲的合夥股東。雙方約定,不會對外透露收購價碼。校園社在訊息中指出:管理校園社所作出的後續決策,是綠貝爾曼家族目前持有人本著對校園「多位作者與就職員工相對認知付起最大責任」。三月初,湯瑪斯.卡爾.史沃爾就會離開校園社;由優亨.畢夏夫斯(Joachim Bischofs)出任市場行銷主管;大眾出版主任由歐雷夫.麥爾(Olaf Meier)擔任;尤地斯.維爾克.普里馬維西(Judith Wilke-Primaveai)仍舊擔任校園出版總監,主掌學術出版事務。瑪麗安娜.綠貝爾曼指出:「自從校園社成立後,我們幾位合夥股東就一直與他同在」,「校園社在圖書貿易市場是強勢品牌」。位在法蘭克福市的校園社仍會按照出書結構次序繼續推出核心主題,這些含概:經濟,社會,政治,商業,生活與職場生涯規劃,至於校園著名的學術出版品也是按此結構出書。「湯瑪斯.卡爾.史沃爾2014年為校園所規劃的最佳出版路線,我們還會朝著這個方向繼續前進。」

自1995年起,校園在湯瑪斯.卡爾.史沃爾的帶領下,已發展成書市的一個著名出版品牌,他說:「校園佔據我的人生至今29年,這段期間,我曾與圖書業內的多位作家,出版小組,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合作過,我的人生也因此綻放出絢麗的動人光彩」。「不過,我為自己的人生安排值得追求的主題,未來,我想為它騰出更多空間。校園社出版同仁不必為收購案而遷居,我為他們感到高興,何況,貝爾茲也將以獨立家族股東人身份繼續壯大校園社的出版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