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iPad,被捏造出來的蘋果漏洞?

iPad,被捏造出來的蘋果漏洞? 

為什麼iPad秀出那身磁吸『啪噠』姿態的時候,總是這麼迷人,卻可還是個可有可無的玩意呢?馬庫斯.巴爾斯(Markus Barth)的看法如下:

在這個世界上, 或許,我是蘋果顧客中數得上是最不龜毛的乖乖牌。不過我卻沒把這當成什麼好值得驕傲的事來看。我知道市場上每推出一種新產品,都有其它的供應商以更價廉的產品跟在後頭蠢蠢欲動。還有,蘋果的iPhone手機,每次最晚不會超過新聞播報的時間,就會把我混跡的地點給留存下來,我一想到這,就讓我想到要把手機往牆角邊砸了去!不過,到底...我還是沒這麼做,而是再一次讓賈柏斯(Steve Jobs)的舌粲蓮花給麻痹到失去了警覺心:啊,之所以會這樣,這都得怪罪程式設計出了毛病啊!他說的就好像是剛從庫比蒂諾(Cupertino,蘋果總部)跑出來的小夥子一樣:程式出了ㄧ次錯,偏偏因為這個錯,而讓iPhone變得比它原本該有的功能又更加機靈;這,可真是一次淒慘的命運唷!

問題來了,我在想用iPad的時候可就碰到了一個大麻煩:為什麼我就一定非得用它呢?這點我想破了頭,卻怎麼也想不通哪!那時,就在史提芬.賈柏斯在公關發表會上說:「總的來說,iPad(平版電腦)總算是把iPhone(手機)、Laptop(筆記型電腦)間的產品漏洞給彌補了起來。」甚至,就連我─,都被他這套說詞給呼嚨的迷迷糊糊!「什麼,在iPhone與Laptop之間有漏洞?」我想了又想:「這兩樣產品間,哪來的什麼縫哪?承認了吧,史提芬!這─ ,該不會又是你故意瞎掰的唄!」

哎!其實這根本就是蘋果在市場上大玩天才秀嘛:蘋果貼心的就像是你肚子裡面的蛔蟲!說來說去,蘋果就是沒法笨手笨腳做的像是……,德國郵局那樣─,幾乎是用帶著點滑稽、又有點嚕的方式,嘗試是否能用免費的電子郵件來賺點加值利潤。不過這話可又說回來了 ── 這回,蘋果可就沒法叫我乖乖聽話囉!到底蘋果的iPad能有什麼作用啊?我想要看電影時,就會用我的筆記型電腦(Laptop)來欣賞。不過,這也還是有它的缺點哪!這就好像我坐在ICE特快列車上,電影才看個沒三分鐘,就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個小朋友,黏在我的座位旁、還睜大了眼睛咕嚕咕嚕地盯著我的螢幕看。過不了五分鐘,小傢伙又跑回他/她的媽咪哪兒,嘴裡居然還一邊胡亂喊著:「媽咪~媽咪~,那個人在看吸血鬼、還有吸血鬼老婆…..,哇!差不多是光溜溜、沒穿衣服耶!」

嘿嘿,好吧!就算是我用iPad來看電影,這樣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不喜歡用iPad來看書;讓電子墨水來打我、罵我、塗壓我;不過,這對一本書來說,這些應該算是紙頁間的事兒吧!您是不是曾經在市立圖書館對著一位老傢伙Karl May嗤之以鼻呢?這要是換成是iPad,您肯定沒法對它罵個兩聲吧!

坐在ICE特快列車上,用iPad來炫耀身份地位,這事─  也不是我的調。我還是比較喜歡坐在頭等車廂內,用我舊有的神奇魔術畫板,大辣辣的坐在那裡來來回回轉動白色按鈕。為了只是想知道,一星期後,到底還有多少有緣同行人的手裡,也有這麼一塊神奇黑板。就在iPad2推出上市的時候,我還是再度試了一試。

我拉著我的朋友、向他誇讚iPad2這新玩意有多好,我還巴望著能從他的嘴裡說出:「瞧,現在我要開始耍寶囉!把那玩意『滑溜』一下吧!」;

倒是我自己呱拉呱拉誇說:「瞧!現在,這玩意是不是又更輕薄了呢!」
我的朋友一口回我說:「如果你更本就用不著它,那你還管它到底有多輕薄,是唄?」
我訕訕的說:「不過……,我們能用這玩意來開個視訊會議什麼的耶!」這就好像是你的iPhone手機一樣?「嗯,iPad2有個金屬吸盤蓋,能從後面咻地一聲蓋上。」;「優果杯子也能辦得到」;「問題是...,優果杯子就是少了點iPad2耍帥味,能夠秀出啪噠一聲的好身段。」
我那朋友不由得嘆息了一聲:「你寧願花六百歐元買一個更本就用不到的蘋果機,就是因為iPad2比iPad1還要更輕薄,而你更本就用不到這,難道就是因為它能秀出『啪噠』一聲的磁吸身段?」

我呆了一秒,接著問:「照你這麼說來,這就好像,如果你說的這話換成是由我來說的話,是不是一樣也叫人覺得很荒謬?」他竟然回我說:「對啊!」

我想了想,如果蘋果到頭來能把iphone(手機)與iPad(平版電腦)間的產品拉鏈給拉上,那時我才來用蘋果新產品,「這,可能會讓我覺得更好一些吧!」

相關文章:暢銷書評論:拜託,是五顆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