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貝格曼小姐,您打算在2015年做什麼事?

貝格曼小姐,您打算在2015年做什麼?

馬汀娜.貝格曼(Martina Bergmann)是來自東威斯特法倫(Ostwestfalen)博格霍茲豪森(Borgholzhausen)市的一位書店小姐,自2014年起,她自立門戶成立貝格曼出版社。本週週日專欄請她就此事做一個小結論,您打算在2015年從事哪方面的事?她憑什麼讓業內人士對圖書業生出一股堅定信心?

2014年,我築的夢成真了,我成立自己的貝格曼出版社。我過去總想要出書,那時的我,曾把地域性視為出書的利基考量,我找到出色的合作夥伴,這是我的莫大榮幸,我從許多合作過的夥伴當中,舉出兩個例子來說:與我們合作過的經紀人,為貝格曼設計出醒目的出版形象,而我要把這份功勞歸給艾森市的第一團隊代理公司(erste liga);另一個幸運之處,慕尼黑的開放出版社(Open Publisching)為貝格曼出版品提供相當優良的數位技術;此外,我勢必還會提到,我在博格霍茲豪森市往來的多位同事,就是對貝格曼出版品提供寶貴意見的第一批人。

貝格曼去年出版的第一本書,從顧客眼光來看:這本書提倡的是,書店要加強本身的經營專業能力,而這份能力要受到地方人士的認可 ─ 而這要能讓他們試著朝著自己築夢的方向前進。一件讓我幾乎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許多書店都想要訂這本書。當我接到第一通訂書電話時,我把這視為偶然,可是上門問書的人,反應還不錯,而這就說明出,這些人對貝格曼社內作者之書,以及對我的出版社給予肯定與支持,而這也就反映出貝格曼出版骨子裡的底氣,就在社會大眾受到他類媒體誘惑之時,市場上,書籍依然有它存在的空間,不論這是以紙書形式出現,還是數位都好。

書裡總在歸結人們關注的各類心事,透過這些文字的描述,這就成為2015年我們為日常生活設下千百個沒必要的自我防禦時所提供的冷靜判斷與信心。人們可以透過寫書,翻譯,編校,美編,印刷,裝訂,包裝,拆裝,裝飾的方式來表現書中內容,對外販售。人們可以透過書本做到方方面面的事,這些會比我現在臨時想到的還要多。不過,一個人要能具體說得出,您在看書時,到底想做的是什麼事?

我打算讓自己欣然接受遭遇之事。書店業者與讀者對貝格曼的出版目錄有意見,我是快樂的與這些人交換意見。我對作者懷有無比的好奇,圖書銷售在市場上是會自行消長,我很想知道德國出版書商協會對這方面變化提供的建議會是什麼?就因這個緣故,我打算再次加入這個組織團體。各位敬愛的圖書同業業們,讓我們透過各種的交流管道溝通吧 ─ 就談形形色色的人,說不同人的故事, 討論書中話題,還有我們從事的美好工作,因為,我們所談之事,也會來到我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