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夏日炎炎,您最愛讀哪些的文學小說?

懷弗小姐:夏日炎炎,您最愛讀哪些的文學小說? 

正值夏天,日頭曬的可還真是來勁啊!這可不,埋在小說裡的時間竟是比游泳的時間還要多!本週的週日專欄,我們請到位在北德基爾的書店專員蘇菲亞.懷弗(Sophie Pfeiffer)小姐來與我們分享,在今年夏季的文學作品中,她最喜愛閱讀的是哪些文學作品呢?以下,她列舉三本;不過,這當中也有值得我們一讀再讀的經典文學名著。

「今年夏季新推出的新書中,瑞士作家彼得.史特恩(Peter Stamm)、德國作家蘇薩.邦科(Zsuzsa Bánk)、美國作家希里.胡絲菲特(Siri Hustvedt)的代表之作,最能引起我翻書一讀究竟的興趣。

彼得.史特恩的新作《Seerücken》對我來說有它很特殊的地方,史特恩運用的語繪讓人印象深刻;在字裡行間裡還
透發出有種不想說白的內斂。用詞遣字偏向冷靜、十分嚴謹、甚至,說不上是愉悅。

在蘇薩.邦科(Zsuzsa Bánk)筆下描寫《風輕雲淡的美好日》(Die hellen Tage)最讓我歡喜的是書中散發出的氛圍。在這本書內,兩位年輕女孩在小鎮裡認識了彼此。當中,有位女孩的母親具有馬戲團家族背景,她的「另類」
家勢與鎮上的其它人不一樣。她不受傳統束縛,生活在一處連牆壁都沒能粉刷的臨時住處,一日度一日。我從這故事裡,可是又把自己給找回來了呢!

至於希里.胡絲菲特的小說《沒有男人的夏季》(Der Sommer ohne Männer )─ 故事描寫一位婦人在和她男人分道揚鑣後,重新回到家鄉 ── 胡絲菲特描寫人物的筆風,讓我讀的愛不釋手,就連她以前寫的書,也是讓我讀的好開懷呢!


今年夏季,您有沒有一定要溫故知新的經典文學小說呢?


有!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的《華盛頓廣場》── 這本小說故事中的女主角,讓有錢的富豪老爹給軟禁在黃金打造的鳥籠裡,後來又把自由還給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