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我成了軍特.佑賀的出氣筒!── 法律訴訟案 II-I

君特.佑賀拒當《我成了軍特.佑賀的出氣筒!在旅遊猜謎秀上,我讓人給掀了底》的封面人物 

看來Solibro難逃法律審判。正如Solibro今日發佈訊息中所言,該社作者彼德.維斯邁爾(Peter Wiesmeier)所寫的一本書《我成了軍特.佑賀的出氣筒!在旅遊猜謎秀上,我讓人給掀了底》(Ich war Günther Jauchs Punching-Ball! Ein Quizshow-Tourist packt aus),該書的封面主角,也就是電視益智節目「誰是百萬富豪」的主持人軍特.佑賀(Günther Jauch)向法院提出控告 ── 這本書封面上原軍特.佑賀的照片已被留白處理。

根據Solibro說法,從軍特.佑賀角度看來,Solibro在該書封面上,引用他的那張照片違反個人權力。早從去年秋天開始,軍特.佑賀為了妨止Solibro將該書封面對外曝光與宣傳,逼使Solibro接受法院臨時處置。不過,Solibro以「完全沒有根據」回拒軍特.佑賀的這項要求;後來,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 一直到現在:該社說,「軍特.佑賀向該社提出帶有懲示性的禁用照片聲明,該社置之不理後,他便向漢堡法院提出控告。」今年七月,雙方就會進行談判。Solibro出版發行人沃夫岡.紐曼(Wolfgang Neumann)認為,軍特.佑賀的指控會被法官駁回。

註明:本篇文章刊登日期:16.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