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至2020年前,倫敦書展會出現什麼變化?

倫敦書展女執行長傑克絲.托瑪思建議您:觀看這個空間!

書展,等同是圖書業的整體 ─ 她是處在變革的中期,至於這會帶來哪些後續結果,這沒人能料得準。在後續幾年間,倫敦書展會有什麼變化?boersenblatt.net策劃書展專題系列的第三棒,就交由倫敦書展女執行長傑克絲.托瑪思(Jacks Thomas)來答覆。

我們在策展時,是把倫敦書展的視野放在她的功能上,她是出版業的中央旋轉台,而且我們在為創新業策劃展出時,同時還有其它業別,好比,我們把電視,遊戲,與影片業緊密地規劃在一起。倫敦書展的今日,就如明日一般,她仍然是出版發行人,書店業者與其它專業人士參展的一個平台 ─ 我們提供這些人一個相互碰面的地方,並在網絡上作出連結。論壇與研討會是倫敦書展的重頭戲,外界前來打探這種活動形式的人,是年年在增加。他們對倫敦書展懷有莫大的興趣,這仍然還是看在她實際的展出,與她帶來的版權商機。我們在書展的版權中心就提供六百多張談判桌,從版權交易同類型的規模來看,倫敦書展是最大的。

有時候我被問到,在數位溝通當道的時代,到底還有沒有必要辦書展?對此,我抱持的看法是明確的:辦書展的必要性,甚至會多多益善,因為科技無法取代人與人之間的親自談話 ─ 我們人類是社群生物。舉例來說:我若是與版權經理人與出版總經理在這時候談話,這些人出席在今年的倫敦書展上,我常常就能肯定的說,在他們行事曆上安排的計劃,會比現在還要來的滿。

今年,倫敦書展就有幾項創新。在活動講題方面,我們是第一次策劃 ›數位頭腦‹,此外,我們現在還加入了倫敦圖書與螢幕週。在接下來的這一年,我還能許諾許多精彩可期的發展,並且我要建議您:觀看這個空間!

倫敦書展,2014年4月8-10日
參展者數:1,500家,來自61個國家
展出佔地:約42,000平方米
活動場次:250場以上
參觀人次:約25,000專業參訪者
策展單位:Reed策展公司
書展官網:www.londonbookfai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