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鈕瑟兒女士,您是怎麼讓蔡茨市顧客再度有了幸福感?

鈕瑟兒女士,您是怎麼讓蔡茨市顧客再度有了幸福感?

自從泰禮雅關閉蔡茨市分店(臨埃爾斯特河畔)之後,這個城鎮不再有書店。這麼一來,在瑙恩堡市(Naumburg)經營古騰貝格書店(Gutenberg)女業主就不怎麼清閒了:她想在蔡茨市開家分店,可那離瑙恩堡可有20公里遠,這段路途到底不是散散步就能到得了。就在泰禮雅關閉蔡茨市最後一間在地書店後,就不斷有蔡茨市的顧客來到我的店裡訂書。他們老在問我,為什麼不把店開到蔡茨市來呢?

怎麼說來,蔡茨市民人口還是有30,000人,這座城鎮的過往歷史曾顯赫一時,發展到了現在,市民卻是為了結構問題爭休不已。果不其然,我真的開始在蔡茨市分店找落腳處,為了這事,蔡茨市民幫了不少忙。只是,為了找到合適的地段,在一開始時,這進行的並不怎麼順遂。有時,我覺察到,身為書店女性業者的我,並不怎麼受人認真看待。後來,我在媒體把這個話題炒熱了後,總算這還是讓我找到了,前幾天,我這才簽下蔡茨市分店的租契,我的女兒莎賓娜會幫我在那裡打理一切。

在簽完分店店面租約後,就在我們想去喝杯冰咖啡時,房東問我們,他現在是不是又能在蔡茨市向我們訂購教課書了呢?後來,蔡茨市當地報紙登出我們新書店開張消息後,我們就不斷接到蔡茨顧客向我們表達感謝的電話。